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民族中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427015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民族中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按照“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联合县检察院和狮山镇派出所,于2023年4月24日晚在我校文汇厅开展了法制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由德育室主任武东海主持,县检察院杨军检察官及狮山镇派出所南街社区民警袁志宏警官主讲,授课对象为七、八年级师生,参加活动的领导还有检察院未检办张爱琴负责人、刘晶晶检察官、南街社区李燕荣副主任及我校德育副校长张世光。

首先,由张世光副校长向杨军检察官颁发法制副校长聘书。

其次,杨军检察官开展了以《相伴青春,检护成长》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以校园欺凌为切入点,结合法律知识和具体实例向同学们讲述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种类和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到违法犯罪的演变以及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

最后,袁志宏警官向同学们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袁警官从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反恐防暴、反邪教、防溺水等多个角度,结合具体案例,向学生宣传了反诈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并针对近期治安案件特点,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教育学生要遵守法律法规、规范言行举止、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让学生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学生。我校将继续围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将我校的法制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