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509005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9日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汇聚青春正能量,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薪火,引领时代新风,切实增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于2022年5月6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的系列活动。

一是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李彤主持,参加的领导有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李绍富等领导班子,全校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团委书记李彤宣读上年度40名新发展团员名单,并带领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誓词。熟悉又庄严的入团誓词再次响起,团员们举起右拳,向团组织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豪壮的誓言,激励着团员青年。团工委书记对新团员提出要求,要时刻保持成长的正确方向,弘扬和体现社会迫切呼唤的时代精神,养成诚实守信、勇于拼搏、坚强自信的优秀品质,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党支部书记李绍富希望团员青年首先传承发扬五四精神,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成为身边的榜样;其次努力学习,不辜负心怀梦想的自己,不辜负伟大的时代;最后是加强团的政治理论学习,力求全面发展。

二是表彰优秀共青团员。活动对23名优秀团员进行了表彰,团工委书记李彤宣读表彰名单,由学校领导颁奖。

三是朗诵《青春的火焰》。许斌斌、曹鑫芸、袁佳玲、芦俊荣带来朗诵《青春的火焰》。青春是什么?是爱国,是勇敢,是才华,是梦想,是奋斗,是自强,青年者,国之魂也。

四是观看云团课《不负韶华 五月鲜花》。活动中观看《不负韶华 五月鲜花》主题团课,通过主题团课让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和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和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五是“我与团旗、团徽”合个影。学生团员与团旗、团徽拍合影,旨在增强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展现出当代团员青春向党、不负韶华的朝气和活力。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团员青年们牢记入团誓词,勇于担当,不忘初心,听党话,感党恩,坚定青春信仰,争做时代新人。在这个最好的时代创造出我们最好的人生,愿青年当有鸿鹄志,不负青春不负团!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