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1123006 公文目录:批准结果信息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3年11月23日 发文字号:武发改高技〔2023〕139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武定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3日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武定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武定县卫生健康局:

您单位报来的“关于审查《武定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有关材料已收悉(项目代码:2311-532329-04-04-289794)。经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按照国家和省、州关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我县组建了包含2家县级公立医疗机构,1家妇幼保健机构,1家疾控中心,11个乡镇卫生院及117所村卫生室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区域卫生信息化系统非常薄弱,致使医疗资源、卫生资源及患者的信息整合程度低、有限的卫生资源浪费和利用效率低下。为全面提高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强医疗信息资源的有效管理与集成,计划启动医共体信息化建设项目。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信息化中心布置于武定县中医院内,联合区域内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医共体信息化设施建设、系统开发、硬件采购,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云原生微服务等先进技术,搭建开放式、自主可控的智慧医疗系统。围绕面向医务人员的“智慧医疗”、面向医院的“智慧管理”、面向患者的“智慧服务”三方面,建设医共总医院集成平台、医院数据中心、医院信息系统升级改造、数据应用系统、智慧医疗系统、智慧服务系统、智慧管理系统、云备系统及链路、数据中心配套设备等内容,同时完善补足部分医用附属设备。

三、建设地点:武定县城东南片区。

四、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本项目建设总投资为12047.25万元,其中: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6000.00万元,其他资金6047.25万元。

五、建设期限:项目建设计划总工期18月,即2024年3月至2025年9月。

六、项目效益:

对提升县域及基层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显著效果,有助于解决长期存在的城乡医疗服务能力差距问题。可以有效地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使各级医疗机构能够协同工作,提高整体的医疗服务质量。有助于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减少他们在寻求医疗服务时所遇到的困难。通过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和医联体建设,可以让更多的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降低医疗费用,同时也能缓解大城市大医院的压力。

七、其他事项:

接文后,请按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并办理有关审批手续,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11月23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