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4-0315002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特色中医】守护您的健康,照亮您的夜晚——中医夜间门诊为您的健康“留灯”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特色中医】守护您的健康,照亮您的夜晚——中医夜间门诊为您的健康“留灯”

上班族白天忙于工作没空就诊学生党课业繁重没空就诊别着急武定县人民医院中医夜间门诊为您的健康“留灯”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朋友在忙碌一天后,晚上身体不适或小毛病频发,别着急,我们致力于为您提供专业的中医夜间诊疗服务。

温馨通告

01

我们将为每一位中医夜间门诊就诊患者提供免费中医体质辨识项目。(限号10人)

02

每日中医夜间门诊提供免费理疗、艾灸项目(限号5人)。

诊疗范围

颈肩腰腿痛、面瘫、头痛、眩晕、失眠、胃脘痛、呃逆、泄泻、便秘、痛经、郁证等疾病。

诊疗特色

针刺类

主要项目:普通针刺疗法、小针刀疗法、电针疗法、针刺运动疗法、腹针疗法、火针疗法、梅花针疗法、皮内针疗法、腕踝针疗法、温针疗法、放血疗法等。

针刺疗法是根据中医经络腧穴理论,用金属材料制成的针具刺激穴位,从而调节患者体内的阴阳和经络之气,达到治病目的的一种疗法。该疗法具有适应症广、简易、方便、安全等优点,对全身各种疾病的治疗有着良好效果。

灸法类

主要项目:督脉灸、艾灸盒灸、艾灸箱灸、痧灸、隔物灸、固元灸、麦粒灸、雷火灸、热敏灸、天灸、悬灸等。

艾灸疗法是以中医经络理论为指导,将点燃的艾条悬于选定的穴位或病痛部位之上,利用灸火的热量和药物作用刺激特定穴位或病痛部位,通过经络的传导效应激发经气,以达到治病和保健效果的一种传统灸疗法。艾灸疗法具有适应证广、操作方便等优点,对于各种虚寒证、阳气下陷、气血瘀滞等病症具有良好疗效。

拔罐类

主要项目:刺络拔罐疗法、留针拔罐疗法、药罐疗法、竹罐疗法、游走罐疗法、平衡火罐疗法等。

火罐疗法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烧、抽吸、挤压等方法排除罐内的空气,造成负压,使之吸附于施术部位,产生广泛刺激,形成局部充血现象,而达到防病治病,强壮身体目的的一种常见外治方法。火罐疗法操作简单、携带方便、器具廉价、疗效迅速、使用安全、易于掌握、治病保健范围广,便于推广应用。

刮痧推拿类

主要项目:刮痧疗法、推拿疗法(内功推拿、小儿推拿)等。

刮痧、推拿疗法是我国传统医学中古老而独特的防治疾病的方法之一,以中医的气血、经络和脏腑学说为理论基础,运用手法直接作用于人体经络穴位上,以达到调节人体生理功能、畅通气血、消除疲劳、防治伤病的目的。

穴位治疗类

主要项目:耳穴疗法、穴位贴敷疗法、足底反射疗法、穴位注射疗法、手指点穴疗法、穴位埋线疗法等。

穴位治疗法是用药物或手法刺激穴位或反应点,通过其疏通经络、调节脏腑气血的功能,促进机体的阴阳平衡,以达到防治疾病的一种操作方法。

特殊疗法

主要项目:脐疗、湿敷疗法、中药涂药疗法、中药熏洗疗法、中药泡洗疗法、中药封包疗法、蜡疗等。

中医夜间门诊守护您的健康

照亮您的夜晚!

就诊流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