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4-0326053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32900633300000

 

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八、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十九、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二十、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二十二、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部门基础数据表

二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五、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一

二十六、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二

第三部分 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武定县城市管理监察大队:户外广告设置许可;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许可;负责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的管理和监督。对临街建筑物立面容貌、户外广告、标志标牌、夜景灯光、临街亭棚、停车场点、门面装饰、道路占用、道路开挖、大型室外宣传咨询活动和便民设摊、设点、设流动车及废品收购等实施市容许可审批;违法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行政处罚。

2.武定县环境卫生管理站:负责全县市容和环境卫生的保洁工作;环卫基础设施的维护;负责解决和处理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负责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维护和垃圾处理运营监管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3.武定县城市园林绿化队:负责城市规划区园林绿化;负责公共场地、广场绿化及行道树、花坛、古树名木的养护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5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综合管理股、绿化队、环卫站、监察大队。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如下:

1.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情况:加强对城区42条街道136块路名牌的管理,对城区窨井盖774只,维护4次,更换窨井盖23只,城区主次干道,现有路灯8432组,控制柜45个。每周组织路灯技术管理员对整个城区的路灯和控制柜安全检查6次,维修了狮山大道、北门坡、复兴街、环城西路、民中路、西北片区等路段路灯,更换高压钠灯38盏,250w镇流器42个,触发器42个,节能灯34个,10㎡铜芯线空架线路150米,维修控制柜4台,更换双P100A18个,目前整个城区还有62组路灯没有亮,占路灯总数的1.5%,亮灯率达98%。

2.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定期对各单位和经营户履行“门前五包”的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督促,设置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点,车辆停放有序。武定城区道路施划停车泊位1109个,由公安、城管、食药监、工商、运政等部门联合规范占道经营行为。取缔各类占道经营摊点1270多个,管好城区设置的48块户外广告粘贴栏,采取“清、抓、疏、引”四管齐下的方式由公司加强户外小广告的管理,为市民规范张贴纸质广告518条,城市街道“牛皮癣”得到有效根治。

3.环境卫生管理情况:道路做到全天候保洁,路面干净整洁。将城区89万平方米的街道清扫保洁实行市场化运作,按照“一日大扫,全天保洁,垃圾日产日清”的原则,加强对城区街道清扫保洁监管,对北控保洁公司进行质量检查、考核、评比,对城区市容市貌环境整治街道责任进行划分,共抽调县城管局32名城管干部,统一佩戴卫生监督员及城管执法袖套上街执勤,认真落实各自包保责任路段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监督,保洁公司计划出动人员520人,车队计划清运垃圾9970吨,路面计划清洗49次,主干道每天洒水1次,道路清洗洒水量4800吨,督促保洁公司共清理道路撒漏46处,清理撒漏面积1212平方米。规范设置果皮箱。加强街道果皮箱管理维护,城区狮山大道东延长线、明惠路、狮山路等人流较为集中的3条路段,清洗城市环卫果皮箱326只,确保果皮箱保持干净整洁、完好无损、无垃圾外溢,完好率达99%。加强公厕建设和管理。加强对公厕的管理,实行全天免费开发,每个公厕安排一名保洁人员维护保洁。

4.交通秩序管理情况:持续组织开展县城道路交通集中整治行动,先后抽调城管、工商、交通运政、公安民警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计划组织开展集中整治1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违章停车行为。下发整改通知书,对城区主干道及主要路口缺失的交通标线进行渠化修补。加强对县城6个入口限高杆的监管,限制大型车辆限时入城,加强交通护栏、隔离墩的管理。加强街面巡查,及时更换损毁交通护栏,组织人员对交通护栏、隔离墩的清洗,保障了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5.综合执法情况:为解决县城管理职能交叉、执法主体不明确等问题,我县建立了城市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和城市管理协同执法机制。县人民政府每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城市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即根据发现的问题研究适用的法律法规,由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进行联合综合执法。

6.园林绿化管理情况:加强狮山大道、中新街等主要路段的绿化管理,对损坏、枯死、缺损的树苗及时进行补植、补栽,保障园林绿化效果,加强绿化管护工作,确保街头绿化做到四季常绿。4至7月份是最干旱的季节,督促北控公司对城区所有绿化节点和绿化带共40700平方米进行浇水保绿,并且每周轮序做好绿化保洁工作。省级园林县城的创建工作正在按上报时限做好主报件的整理,现已完成卫星遥撼测试、无人机宣传片的拍摄制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3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22人。在职实有2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7人。

车辆编制13辆,实有车辆1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003.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003.76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58.85万元,增长14.83%,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2024年县城垃圾处理费纳入一般公共财政预算,2024年自收自支人员及协管员项目预算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003.7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003.7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03.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58.85万元,增长14.83%,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2024年县城垃圾处理费纳入一般公共财政预算,2024年自收自支人员及协管员项目预算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003.7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003.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1.6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5.69万元,下降21.7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2024年4个行政人员编制合并到住建局,相应的人员工资、公用经费及随工资计提的各项保险费用减少,导致基本支出减少;项目支出1552.1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84.54万元,增长32.93%,主要原因是2024年县城垃圾处理经费纳入一般公共财政预算,2024年自收自支人员及协管员项目预算经费增加,导致项目资金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81.54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5.9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2.3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6.06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公务员医疗支出。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53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大病保险、工伤保险、事业人员失业保险支出。

2120104.城管执法447.10万元,主要用于反映本单位执法部门的正常运转支出,如人员工资、日常公用支出、路灯运行维护费、自收自支人员经费等支出。

2120501.城乡社区环境卫生1387.43万元,主要用于反映本单位环卫站正常运转支出,如北控公司城市运维服务费专项资金支出、县城背街小巷清扫保洁服务专项经费支出、公厕运维服务费、县城垃圾处理费等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21.8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339.81万元(基本支出339.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89.81万元,津贴补贴支出6.08万元,绩效工资123.6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5.9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3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6.0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71万元,住房公积金21.81万元,其它工资福利支出30.4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582.41万元(基本支出30.27万元,项目支出1552.14万元),其中,办公费8.10万元,水费0.03万元,电费56.70万元,邮电费0.59万元,差旅费8.10万元,维修(护)费18.60万元,公务接待费0.23万元,劳务费91.52万元,委托业务费1387.43万元,工会经费3.6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2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1.54万元(基本支出81.5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81.54万元等。

资本性支出0万元(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购建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等。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4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资金预算。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8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54万元,一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20万元,二是一般基础公用经费复印纸采购费0.34万元,包括:车辆保险费2.12万元、车辆维修与保养费3.08万元,办公用纸0.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3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43万元,较上年减少4.13万元,下降43.2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公务接待费减少0.09万元,下降28.1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4.04万元,下降43.7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加强收支预算管理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减少基本经费开支。

(一)因公出国(境)费

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安排,因此未安排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

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23万元,较上年减少0.09万元,下降28.1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6次,共计接待51人次。

减少的原因是我单位加强收支预算管理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减少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5.20万元,较上年减少4.04万元,下降43.7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00%;原因是2024年我单位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20万元,较上年减少4.04万元,下降43.72%,减少的原因是我单位加强收支预算管理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减少基本经费开支。

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3辆。公务用车购置费在上年的基础上无变化,原因是2024年我单位没有购置公务用车。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4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我们将不断建立健全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5.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6.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7.“三公”经费:“三公”经费指部门(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具体包括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具体包括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具体包括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具体包括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8.人大事务:反映人大事务方面的支出。

9.人大会议:反映各级人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10.代表工作:反映人大代表开展各类视察等方面的工作。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13.政府购买服务:政府为实现或加强公共服务职能的需要,转变公共服务提供方式,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适合采取市场化方式提供的公共服务,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向其支付费用,进而实现政府财政效力最大化的行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资产总额2684.4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57.74万元,固定资产86.2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2340.42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4.8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6.03万元,流动资产增加163.1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25项,账面原值263.26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3.39万元,其中出租资产113.19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3.39万元。鉴于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4年1月资产月报数。

(四)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2024年度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

 

 

 

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4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我单位2024年无重点领域财政项目预算。

一、项目名称

无。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附: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表

 

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4年3月22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633300111



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表20240321081757177.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