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4-0409002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医动态】省一院寿涛专家团队工作站落户武定县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9日

【武医动态】省一院寿涛专家团队工作站落户武定县人民医院

2024年4月7日,为进一步加强武定县人民医院肿瘤专科建设,打造高层次创新平台,建立长效服务机制,推动医院学科发展,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对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并通过技术帮扶推动区域医疗资源共享,切实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武定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了云南省肿瘤专科联盟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寿涛专家团队工作站”签约授牌仪式。

此次仪式汇聚了武定县县域医共体各成员单位的医疗业务骨干,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寿涛教授予张文静教授亲临现场,与武定县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核心科室医护人员、医共体成员单位业务骨干等共计5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仪式由武定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闫浩主持,现场氛围庄重而热烈。

仪式上,中组部“组团式”医疗帮扶工作队队长、武定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转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肿瘤专科联盟及专家工作站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转黎强调,肿瘤专科联盟不仅是合作平台,更是医疗工作者共同的责任与担当。成为云南省肿瘤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对推动肿瘤防治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寿涛专家团队工作站的建立,标志着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与武定县人民医院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将为武定县肿瘤专科能力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提升提供全新的合作交流平台。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寿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医疗健康事业关系千家万户的安康,是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专家团队将充分发挥省级医院在专科技术、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的优势,通过科室管理、技术支援、专家坐诊、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等多种形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武定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学科建设及专科能力提升,造福广大肿瘤患者。

随后,寿涛专家团队与武定县人民医院正式签订了云南省肿瘤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及寿涛专家团队工作站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这一重要时刻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正式开启,将为武定县肿瘤防治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仪式结束后,寿涛、张文静两位教授还对医院核心科室医护人员、医共体成员单位业务骨干进行了肿瘤防治中心建设、早癌筛查等专题培训,深入科室开展教学查房及疑难病例讨论,并在医院门诊楼一楼省级专家门诊开展了义诊活动。这一系列举措不仅提升了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也为肿瘤患者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此次签约授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武定县人民医院在肿瘤专科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造福广大患者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武定县人民医院将继续携手云南省肿瘤专科联盟及寿涛专家团队,共同推动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