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06_/2018-122500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插政复〔2018〕7号 主  题  词: 标      题:插甸镇人民政府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9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5日

插甸镇人民政府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92号建议的答复

朱兴路等代表:

你们在县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立云龙水库水资源保护项目长效管理机制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要,各级对生态建设越来越重视,群众对生态环境的保护的意识不断增强,各级对生态建设的投入也逐年在增加,2016年,县人民政府成立了武定县水资源管理局,完善了河长制等,确保云龙水库水资源保护有机构管,有实在的工作人员管。

2012年以来,各级投入资金600多万元,在水城村实施水城河道治理和千亩苹果的种植,2015年、2017年在康照村实施了水土保持项目,通过工程措施和植物措施保护水资源。目前在水城村和康照村栽种苹果等经济林果3000多亩,有效治理了水土流失,同时也给群众带来了增收的产业。目前,插甸镇人民政府正在积极努力,通过招商等方式,引进龙头企业参与苹果产业的发展,同时争取产业发展资金,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群众发展产业,确保水城、康照的苹果产业发展壮大,群众增收。产业发展还需要进一步的探索,水资源的保护在逐步推进,还希望各位代表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心。

                                          插甸镇人民政府

                                           2018年8月15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葆文 0878—883310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