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武定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公众意见的通告【已结束】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自然资源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主体功能区,优化国土空间功能和布局,将各类空间性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按照省、州统一部署,武定县人民政府组织编制了《武定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与建议,加强规划科学性、民主性和可执行性,进一步提升规划质量,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就规划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一、公示时间:2023年4月15日-2023年5月15日(30天)

二、公示平台:武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nwd.gov.cn/

三、参与方式:

1.电子邮箱:gtjbgsh2010@163.com;

2.邮寄地址:武定县狮山镇罗婺路4号县自然资源局,邮编651600(邮件标题或信件封面请注明“武定县国土空间规划意见建议”字样);

3.咨询电话:0878-6034924、6034909。

附件:《武定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

武定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14日

《武定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起草说明

现将《武定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有关起草情况说明如下:

一、起草背景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各级需要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武定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自2020年启动,根据《武定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人民政府县长任组长的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具体工作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2020年12月经政府采购公开招投标,确定了技术服务单位:重庆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云南高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

二、起草过程

2021年3月8日至3月11日,我县组织了3个调研组,深入全县11个乡镇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调研,共召开调研座谈会11场。2021年3月22日至3月26日,对29个县级部门开展编制调研工作,共召开调研座谈会34场次,收集整理了各乡镇和部门现状数据共2T。根据《云南省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技术指南》的要求,我县及时组织技术服务单位开展了前期调研专题报告编制工作,向州自然资源局汇报专题研究、规划编制工作2次,确保了规划编制与州政府要求同轨同步。具体工作完成情况如下:

1、完成了全县各类空间规划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共收集了县级12个部门37类规划基础数据。

2、已完成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划定数据经逐级上报由自然资源部审核下发。

3、根据我县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确定了6个专题研究主题,即武定县国土空间保护开发现状评估与风险评估;武定县乡村振兴和村庄布局研究;武定县城镇开发边界划定研究;武定县人口及城镇化发展、现代产业发展与用地发展趋势关系研究;武定县国土综合整治和生态保护修复专题研究;武定县空间规划目标指标体系与规划实施监测评估专题研究。另外根据省州要求,新增了县域村庄布局专题研究主题。目前我县7个国土空间规划专题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并经县规委办审议通过,需报州级审查的3个专题报告成果已报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审查。

4、完成《武定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成果编制,规划纲要经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上报成果经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审定。在充分征求县级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的修改意见建议后已组织开展了规划成果征求公众意见的公示工作。

三、主要内容

(一)规划期限及区域

武定县国土空间规划的期限为2021—2035年,近期至2025年,远期至2035年,展望至2050年。规划区域为县域国土三调确定的2947.09平方公里行政区域空间范围。

(二)国土空间规划目标与战略

国土空间规划战略定位为滇中崛起北部支撑点,昆楚协同发展示范区。规划总体目标为:实现“多彩罗婺·幸福武定”的美好愿景,创建“四县一地”、全国民族地区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县、西南区域协调发展先行县、全省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县、全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云南山水康养休闲旅居目的地。

(三)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

细化落实云南省主体功能区战略中对武定县的定位要求,我县以乡镇为基本空间单元划分为两类主体功能区,一是重点生态功能区:己衣镇、万德镇、发窝乡、东坡乡、环州乡;二是城市化地区:狮山镇、高桥镇、猫街镇、插甸镇、白路镇、田心乡。

(四)县域产业空间布局

构建双核引领、廊道串联、三区联动的“两核两轴两联三区”生产力空间布局。打造以县城为核心的城镇经济带、以省级重点开发区武定产业园区为核心的产业经济带,联动禄丰—武定产业发展带和武定—禄劝产业发展带,形成县域南部综合产业空间、中部特色产业空间、北部生态产业空间。

(五)中心城区规划情况

武定县中心城区划定城镇开发边界线规模为1021.19公顷,包括:县城集中建设区、县城东南产业片区集中建设区、禄金产业片区集中建设区。县城城市定位为:昆攀后花园、绿美卫星城。

上一条:关于公开征求《武定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征集结果的情况说明
下一条:关于《武定县爱国卫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武定县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武定县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管理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公众意见的情况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