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李坚: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作者:莫开国   来源:县政府办    点击:[]

按照县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县委常委班子、县政府党组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总体方案的安排,10月18日至20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县级相关部门先后深入狮山镇、插甸镇、万德镇、己衣镇和发窝乡,围绕“以项目为抓手,深入实施县委‘一圈一园三县三基地’战略,全力推动武定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与政府债务风险防控,确保资金安全和发挥使用效益”、“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坚决打赢打好武定县2019年脱贫摘帽攻坚战”、“打造‘一县一业’产业发展”课题进行调研,并听取乡镇、基层和县级相关部门对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和个人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现场研究、现场办公,现场解决一批问题,一时解决不了的,列出清单、提出对策,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  

   


   

李坚先后深入狮山镇麦岔村委会尖山铺奶牛养殖场、云南塑培食品有限公司、村委会花卉基地、狮山镇财政所,插甸镇荣云泰壮鸡养殖基地、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场地、松包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上沾良村委会小龙潭村、小集镇项目建设点,万德镇胜德村委会构树种植基地、自乌村委会上拖立村重点组户建房安置点、宜阿拉村委会调研正邦养殖小区,己衣镇罗能村委会五曲沟村移民搬迁及库底清理点、田坝村地质灾害隐患整村搬迁项目点、花果山移民安置点, 发窝乡乍基村委会乔地湾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村委会建设点、阿庆争村委会村级活动场所和村小学建设点、阿过咪村委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石榴花椒种植基地、花园村委会扫者乌村学校、重点组户住房建设点、发窝村委会老书多村正邦养殖小区等地,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扶贫销号清零和动态管理情况,产业培育和发展情况,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推进情况,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项目、资金、扶贫、产业、移民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

    


    

调研期间,李坚在狮山镇、插甸镇、万德镇、己衣镇和发窝乡分别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五个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围绕调研主题所做的工作和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听取对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和个人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李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项目上要抓好项目谋划、项目落地、服务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在资金上要严格资金拨付、加强学习培训、依法依规管好用好资金;在扶贫上要抓好抓实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分类抓好计划脱贫、已脱贫和边缘户工作和专项调研准备工作;在产业上要找准定位、选准产业、瞄准市场、精准需求、标准创牌;移民上要咬定目标、加强力量、强化督查,确保目标如期完成;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主动自觉高位谋划,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坚定不移推进县委“一圈一园三县三基地”战略实施取得实质性突破。


    


    

李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县党委的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聚焦主题主线,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四个贯彻始终”“五项具体目标”,扎扎实实抓好落实。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李坚还分别听取了发窝乡大西邑、发窝和山品村委会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情况汇报,并在山品村委会讲授专题党课。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周廷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普正祥、余卫东,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等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条:坚守初心情系百姓 牢记使命决战攻坚——中共武定县委李玉林书记到狮山镇铺西村委会走访调研并讲授党课
下一条:“中沟核桃”成武定县深山里的脱贫新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