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加快推进农村安全饮水达标

日期:2019年11月03日   作者:武学成 李福慧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今年来,武定县把解决落实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农村安全饮水达标进程,确保饮水安全工程“建得成、用得起、管得好、长受益”。截至目前, 该县共建成各类饮水安全工程941件,受益人口超过25万多人。

组织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对水质取样人员进行培训,讲清说透水样采集的要领和注意事项。主要领导安排部署,11个乡镇具体组织水质检测、水样采集和送检,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水质取样工作。同时,注重加强对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的“建、管、养”,研究制定饮水工程运行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工程运行管理机构,明确管护责任主体和管护人员,确保饮水工程良性运行。及时组建“用水合作组织”,明确管理人员,采取村规民约等形式制定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权责。采用“一事一议”制定出合理的水费收取标准,为工程正常运行、管理、维护提供资金保障。加强日常管理维护人员专业技能培训,保证饮水工程正常运行。在加强工程建设的同时,兼顾工程建成后的运行管护,避免因管理不到位而出现饮水安全不稳固、易反复的情况发生。落实维修养护经费,强化安全措施,保障水质安全,确保工程项目、扶贫政策和项目资金惠及贫困群众。

上一条:武定:依托优势打造招商引资高地
下一条:武定县企业家王泽伟捐资助学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