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召开深化殡葬改革工作动员会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作者:杨国辉   来源:    点击:[]

2019年11月20日中午,武定县召开深化殡葬改革工作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张剑波主持。会议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县人大、县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州属驻武定各单位主要领导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站所负责人及民政助理员共33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局长、县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卫华宣读了《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殡葬管理的公告》。会议还邀请了禄丰县仁兴镇副镇长杨丽美作仁兴镇殡葬改革工作成功经验交流。

李坚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10月16日全省殡葬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县殡葬改革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紧围绕“2019年12月1日零时起在全县火化区推行100%火化、100%入公墓安葬”的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殡葬改革工作,确保我县新一轮殡葬改革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李坚指出,当前推进殡葬改革工作中,暴露出许多困难和问题,面临着严峻的形势。一是火葬改革推进滞后,火化率低是殡葬改革的“瓶颈”;二是乡镇间工作不平衡,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是殡葬改革的“短板”;三是群众思想观念落后,入土为安是殡葬改革的“阻力”;四是干部心存畏难情绪,相互观望成为殡葬改革的“障碍”;五是殡葬用品秩序混乱,机制不顺是殡葬改革的“软肋”。

李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消除厌战心理,扎实推进殡葬改革,全力打好殡葬改革第一战,确保后续工作顺利推进,全面完成殡葬改革各项目标任务。

李坚强调,殡葬改革是一项利国利民和惠及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做好殡葬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殡葬改革工作没有回头路,“开弓没有回头箭”,大家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迅速行动,稳步推进,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严格依法行政,大力推进改革,确保全面完成殡葬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全县殡葬改革事业新局面。

上一条:发窝乡举办上大棚村搬迁点入住仪式
下一条:爱心捐资助学 助力脱贫攻坚——上海盛亿公司、上海市嘉定区嘉定镇街道第三期“成长工程”培训班向狮山镇贺铭小学捐赠学习用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