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杨斌在禄丰、武定调研时强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抓好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作者: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12月5日,州委书记杨斌深入禄丰、武定,就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进城购房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工业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州委书记杨斌在龙蟒佰利联集团新立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产情况。

在禄丰县勤丰镇,杨斌对龙蟒佰利联集团新立公司复产情况作了详细了解。他要求,企业要切实加快钛白粉生产线复产的各项准备和设备检修工作,力争年内实现海绵钛、钛白粉生产线的全面复产;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扩能扩产步伐,争取早日建成并释放增量。禄丰县要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提升营商环境水平,让企业进得来、能发展、有效益,以“实”和“快”的作风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树立高效务实的政府形象。

随后,杨斌一行深入中胜磷化、勤攀磷化两户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企业实地调研督察。他强调,禄丰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各项整改工作目标克期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做到举一反三,亡羊补牢,认真抓实县辖区内各类企业的环境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把各种环保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确保完成整改任务的同时,争取上级支持和整改成效的核查,实现早日销号;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营造良好招商环境,争取更多优质企业入驻禄丰发展。

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是否有保障一直是杨斌牵挂的问题。在武定县,杨斌一行冒雨来到该县逸景华都售楼部,实地了解贫困户进城购买商品房情况。随后,杨斌到购房的贫困户石荣的新家实地走访,与石荣亲切交谈。杨斌对石荣家现在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得到巨大改善表示欣慰,他鼓励石荣尽快完成装修、早日搬迁入住,希望他们常念党情、永记党恩,靠勤劳的双手继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杨斌要求县、乡干部要持续关注购房贫困户的收入情况,多举措帮助他们增加收入、保持收入稳定。

杨斌强调,武定县各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精准制定“一户一方案”,确保克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引导贫困户进行经济适用的装修,确保不因装修投入过大导致举债过重,影响脱贫效果;要引导安置人口转变思想观念,加强劳务技能培训,积极优先推荐就业岗位,切实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楚雄日报社记者)

上一条:武定县委李玉林书记到己衣镇花果山移民安置点检查指导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下一条: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把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