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把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日期:2019年12月05日   作者:武爱萍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12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全程参加指导武定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记者 高建波摄)

本报讯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全程参加指导武定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把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省委第六指导组组长张海翔,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李建松及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士金,州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武定县是李小三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李小三深入武定县调研检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李小三详细审阅了武定县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检视剖析、对照检查材料,对高水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严格要求。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小三指出,武定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政治站位高,对照检查比较深刻,敢于自我亮丑、自我揭短,相互之间的批评动真碰硬,严肃认真指出对方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班子和个人整改措施比较具体,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在肯定成效的基础上,李小三指出,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上还要更加具体、实事求是,常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整体意识和全局观念。

李小三强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组织的要求、个人成长进步的要求、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要求,武定县委常委班子要真认识、真反思、真整改,提升自己,改进工作,收到实效。要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要以秦光荣案为鉴,坚决肃清“流毒”,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责真正摆进去,从深层次去思考研究,进一步加强常委班子建设,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县委班子要团结奋斗、一鼓作气、排除万难,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抓好脱贫攻坚、抓好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时间极其紧迫,要扎扎实实整改好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实现整县如期脱贫摘帽。

张海翔要求,武定县要把脱贫攻坚任务的落实与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目标任务更好地结合起来,落实好“让党员干部受教育、让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打好脱贫攻坚战,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以过硬的精气神精准施策,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深刻汲取秦光荣案的教训,对照“八个找一找”,用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的理论,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做到真信、真学、真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做理论上和政治上的明白人。

上一条:杨斌在禄丰、武定调研时强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抓好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第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协议签约建设总投资29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