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杨斌到武定县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户及脱贫攻坚督导工作

日期:2020年01月21日   作者:赵文丽摄影报道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牵挂,1月20日,州委书记杨斌到武定县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户及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为贫困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州委书记杨斌在插甸镇多福宽村民小组贫困户方跃东家走访慰问。

一大早,杨斌就来到插甸镇老木坝村委会半箐村民小组贫困户肖跃昌家,与肖跃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等。在贫困户张学文、方跃东、张丽仙家中,杨斌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医疗保障和生活等情况,细心察看了他们的住房环境,帮助他们算经济账、算前景账,向他们宣讲国家最新的精准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杨斌叮嘱镇、村干部,要进一步关心关注贫困群众的生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第三方评估检查工作,确保武定县高质量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武定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区安置有来自全县11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343户1881人,搬迁群众中有569人实现了务工。在安置户杞学林家,杨斌仔细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杞学林一家有4口人,搬迁前住在环州乡滔谷村委会吝车小组,老伴身患残疾,孙子上小学二年级,家庭经济来源主要靠女儿打工。杨斌关切地问:“你家2019年脱贫出列了,都享受了些什么政策?” 63岁的杞学林激动地说:“我和老伴都领着低保,还有农村养老、教育、耕地力保护、生态补偿等惠民政策都享受着,看病住院还可以报销90%,党的政策就是好啊。”

走访慰问中,杨斌要求,要高度关注贫困群众的稳定增收问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提高贫困群众收入;要扎实做好后续帮扶工作,坚定不移抓产业、稳就业,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坚持党建引领促脱贫,基层党组织要做到全覆盖,发挥好每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通过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暖万家心”活动,逐村逐户逐类逐项全面排查,使干部和群众对脱贫政策、脱贫依据、后续巩固提升等做到“户户清、户户实”;要压实攻坚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决战脱贫攻坚,确保脱贫质量,确保人民认可,确保通过大考,确保经得起各类检验。

副州长李林波、州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赵文丽摄影报道

上一条:武定县以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建“含金量”
下一条: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到发窝乡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和困难群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