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到发窝乡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和困难群众

日期:2020年01月20日   作者:万春贵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在鼠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到发窝乡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及困难群众。副州长杨虹,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何晓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迟中华州长先后到代家等3个村庄和发窝村委会调研,看望发窝村驻村工作队员,走访慰问代文兴等5户贫困群众并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委托发窝乡向20户困难群众发放慰问物资。

在代家村调研时,迟中华州长向群众详细询问去年村里种植、养殖、外出务工等情况,实地查看住房、饮水等生活条件,仔细核对“三卡”信息。当听到政府扶持的冬桃去年喜获丰收、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时,迟州长详细询问了销售价格、销售渠道等,并指示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打造品牌,适当加以包装,充分运用合作社经营、电商平台销售,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到养马场村调研时,迟中华州长详细了解村庄环境整治情况,对发窝乡在各村设立保洁员公共服务岗位并实行村民监督、村组评比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不断培养群众的环保意识、集体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设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美丽乡村。

在左梁子村调研时,迟中华州长向蔬菜销售摊主了解猪肉、蔬菜供应情况和价格,对发窝乡各类消费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表示满意。他指出,春节期间要加强执法检查,确保群众食品安全。迟中华州长还查看了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当听到贫困群众朱绍荣向他汇报政府扶持的两头能繁母猪去年继续发挥效益,猪崽卖了个好价钱时,迟州长语重心长的说:“这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到发窝村委会调研时,州县红十字会正在发窝开展“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培训,迟中华州长认真观看讲解后指出,掌握急救知识,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及时开展自救互救,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希望各级红十字会多组织类似培训,引导各村建设应急救援队,并通过群聊等方式长期指导。希望广大群众多参与多学习多演练,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迟中华州长还看望了发窝村驻村工作队员,与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队在发窝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发窝乡迎接省脱贫摘帽考核准备情况。他指出,距离省脱贫摘帽考核仅有13天时间,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工作,下足绣花功夫,认真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站在新的起点,发窝乡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干劲,咬定目标、一鼓作气、越战越勇,高标准通过省级脱贫摘帽考核,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上一条: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杨斌到武定县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户及脱贫攻坚督导工作
下一条:新春送温暖 慰问暖人心——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到发窝乡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和困难群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