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田心乡:“凤凰大道”通向群众的幸福路

日期:2020年07月22日   作者:包志春   来源:田心乡    点击:[]

七月,大地上的万物正静悄悄的茁壮成长。武定县田心乡境内被一片片绿油油的新装点缀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位于武定县田心乡鲁期村委会半坡上的“凤凰大道”引来无数游客观光。据了解,“凤凰大道” 因道路被两旁茂密的凤凰树包围而得名,是该乡境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道路所在范围全部被漫山遍野的凤凰树所覆盖,覆盖面积达300余亩。大道全长3.6公里,连接着田心乡田心与鲁期村委会,是通向东坡乡、环州乡的主要交通要道。

每年七月份,该乡“凤凰大道”两旁葱葱茏茏的凤凰树竞相争绿,形成了一条天然的绿色通道,一眼望不到尽头。当游客驾车行驶在大道上,犹如穿行在绿色的隧道里,与之融为一体,深深地被四周的绿意所陶醉。

该乡认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公路沿线植树造林工程。2017年来,该乡累计投入240万元,购买2万余株凤凰树、滇朴、小叶榕、夹竹桃、三角梅等风景树种植在田东公路两侧。目前风景树长势良好,一条条“凤凰大道”不仅美了大地,醉了路人,也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上一条:王予波楚雄调研:加强党的领导 促进乡村治理
下一条:武定构树产业绿了荒山富了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