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插甸镇全力打好人居环境战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作者:李绍德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初秋时节,行走在武定县插甸镇康西乐、上元乐自然村,只见家家房前屋后,花木茂盛,青砖白墙,村容整洁,崭新的村落,弥散着浓浓的现代气息,这是插甸镇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建设美丽乡村的一角。

今年以来, 插甸镇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中来,一个个村庄发生着美丽的蝶变。该镇因村施策,突出特色,每个村每季度打造1-2个镇级高质量、高标准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典型示范村,每季度召开一次现场观摩评比会。截至目前打造示范村36个,以点带面串线,开展村庄美化、绿化、亮化工程,扩大绿色空间,带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大整治、大提升。

插甸镇打出了以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为重点的环境整治“组合拳”,装扮美丽乡村,勾勒出了一幅幅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图景。

该镇建立健全成效管护机制,建立两支队伍(党员干部队伍、保洁员巡河员队伍),健全两项制度(收费制度、保洁制度),对村庄环境卫生、私搭乱建、非定点堆放等现象开展常态化督查,及时清理整顿和查处各类违规行为,确保干净、整洁、有序,督促农户履行“门前三包”管理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效能。自然村保洁制度和收费制度覆盖率达100%。全镇142个村民小组制定村规民约并上墙,覆盖率达到100%。各行政村、机关单位均建立“红黑榜”制度,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效果明显。

插甸镇农村人居办采取实地督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每季度对示范点进行实地综合测评,对示范点打造难易程度、打造的范围、辐射带动面、可复制推广程度等进行综合测评,确保示范点整治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法官送法进企业 走访服务解难题
下一条:武定县:加强安全生产培训 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