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荷兰豆丰收乐豆农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作者:李绍德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立秋过后,武定县插甸镇增益村委会大龙潭、中岭岗等村种植的200多亩荷兰豆进入采收期,村民忙着采摘、运送、装车,一派喜获丰收的繁忙景象。

在中岭岗村脱贫户杨新志家的荷兰豆种植基地里,一大片绿油油的荷兰豆长势喜人。因为今天有收购商“上门”进行“订单收购”,村民们铆足干劲儿,顶着烈日抓紧采摘新鲜的荷兰豆,以供应市场。

“我们这个地以前是用来种玉米的,以前产量很低,都是用来喂猪,自己吃又吃不完,很浪费。现在这几年,我们种荷兰豆,效益很高的,这一亩产了1000多公斤,我家种了3亩多,应该有2万多。”苗族村民杨新志说道。

荷兰豆生长周期短,一年可以种两季,按照平均亩产1000公斤,每公斤6-8元价计算,今年价高的时候达到每公斤12-14元,收益可观,村民参与积极性也高。由于增益村海拔高、山地气候特征明显,为荷兰豆的种植和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增益村种植的荷兰豆无污染,深受客商的青睐,荷兰豆种植也成了豆农们增收的“金豆豆”。

“今年,我们增益村种荷兰豆种200余亩,前段时间因为疫情有点影响,不好卖。第二批过来最好卖了,价格也好,拉到昆明,元谋县的荷兰豆都不够卖。我们按一亩6000元,200亩就是120万元,给人民群众带来较高的收入,人民群众种植荷兰豆的积极性也很高。”增益村村委会主任张建学说。

据了解,2020年插甸镇通过招商引进农业开发公司连片种植、村组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和农户零散种植2000多亩,建立了生态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带动200多个劳动力务工就业,实现产值1000多万元,确保了脱贫后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上一条:关于收看《武定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的通知
下一条:法官送法进企业 走访服务解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