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12日   作者:陈世槐   来源:武定统计局    点击:[]

为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让社会各界走进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同时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10月11日,武定县政府在县体育场举办武定县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本次“统计开放日”活动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宣传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活动进校园、举行“武定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宣誓仪式”、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示统计工作重点,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扩大人口普查的宣传范围和覆盖面,提高广大公民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为人普普查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启动仪式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廷质同志主持,武定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同志亲临现场致辞并宣布宣传月启动。李坚同志在致辞中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此次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我县人口家底,摸清我县人口增长、劳动力供给、流动人口变化、人口受教育与卫生健康水平等情况,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谱写好武定新篇章,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并向全县广大普查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李坚同志强调:“目前,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已进入最紧迫、最关键的决战阶段,全县各级普查机构、广大普查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牢固树立决战决胜意识,时刻绷紧普查数据质量这根弦,将工作重心向实处发力、向短板用劲、向基层转移,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各项工作。”“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涉及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她还呼吁广大人口普查对象和全社会对人口普查要多一分了解,多一分支持,多一分配合,多一分参与,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普查所需资料,为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贡献出个人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部分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全县所有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庄严宣誓,承诺将忠于职守,坚持原则,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及《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严守保密纪律,确保数据质量,圆满完成武定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争当最美普查员”的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上一条:李坚县长到武定县公证处开展“四万三进”活动
下一条:发窝乡2436户群众圆梦安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