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扶开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二次会议暨迎接2020年国家、省对县扶贫成效考核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作者:王孟娟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19日,武定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二次会议暨迎接2020年国家、省对县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主持。县委书记李玉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小军安排强调迎考重点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普正祥具体安排相关迎考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伟安排2020年沪滇扶贫协作迎考工作。

会议要求,通过明确扶贫成效考核的六条原则、六大考核重点、考核的基本方法、考核的时间节点四个方面对扶贫成效进行查缺补漏,注重问题整改落实、档案台账精准和数据质量提升,并注重村庄环境卫生、贫困户环境卫生,做好工作总结特别是呈现出特色亮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定要重视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易地搬迁点的环境卫生和入住工作,对标对表各类考核指标并注意各类考核的时间节点。

窦小军强调:要持续实施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四清四实”摸牌专项行动,持续实施扶贫产业合作专项行动,持续实施消费扶贫专项行动,持续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专项行动,持续实施动态监测管理机制专项行动,持续实施动态管理专项行动,持续实施问题排查专项行动,持续实施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收官清查行动,持续实施深度贫困攻坚冲刺收官行动,持续实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专项收官行动。

李玉林做重要讲话并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既考核收官之年的工作成效,又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战5年来的工作成效,既坚持既往行之有效的做法,保持考核内容指标、方式方法基本稳定,又结合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工作实际和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的政策安排,适当调整优化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内容。在讲好扶贫故事、“十四五”扶贫规划、沪滇扶贫协作、百日巩固“十大”扶贫专项行动等方面通过敢于较真碰硬的方式和精神,全方位确保脱贫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处级实职领导以及县级101家挂包部门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会。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站、所全体干部职工,村委会四职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各乡镇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楚雄州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及综合成绩公示
下一条:武定县猫街镇扩建便民桥 连起致富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