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组织参加州扶开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三次会议暨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指挥调度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作者:王孟娟   来源:武定县扶贫办    点击:[]

2020年10月21日,楚雄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三次会议并开展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指挥调度。会议由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蔺志永主持,楚雄州委副书记李明进行指挥调度。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全国2020年脱贫攻坚考核评估会议、全省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工作调度会议、全国全省扶贫办主任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重要论述、“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和“激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的指示要求,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认清我州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切实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务必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杜绝“疲劳厌战”“心存侥幸”“推诿扯皮”等现象,扎扎实实走好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问题整改和年度任务收官等重点任务,全面打好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和舆论宣传,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收官战役。

州委副书记李明安排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和2020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并进行调度指挥,李明要求,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坚决攻克最后堡垒,聚焦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慎终如始、真抓实干,全力推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动态监测帮扶、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深度贫困攻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十大”扶贫专项行动,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整改存在问题、全面完成各项目标,确保监测对象致贫返贫风险明显降低,已脱贫人口全面巩固提升,未脱贫人口全面稳定达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调度场参会。县委书记李玉林,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小军,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普正祥参加了会议。县级30家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县扶贫办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参会接受视频调度。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在乡镇分会场接受调度。

上一条:我为2021年云南省政府工作及“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进行中】
下一条:@各位考生,请收下这份楚雄州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