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李小三: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日期:2018年08月03日   作者: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网    点击:[]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在猫街镇永泉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座谈。 (记者 高建波摄)

 

8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到武定县调研指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李明,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韩开柱等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李小三主持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座谈会。在认真听取武定县、禄丰县重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小三对州、县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围绕“感情是基础,利益是核心,法治是保障”的原则,认真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从武定县、禄丰县这四件信访积案化解中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认真分析信访案件产生的深层原因,从中吸取智慧、推而广之,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提升工作水平。各级党委、政府在上项目、做决策时,特别是涉及到群众利益、环境保护等重大问题时,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强调可行性论证,做到科学决策,有效维护和保障群众利益。

就进一步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李小三要求,要有治“未病”意识,对可能发生、将要发生的问题防患于未然,对待群众工作、信访工作要有提前意识、有提前量,学习借鉴“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枫桥经验”,有效预防和化解群众矛盾。要建立更加严格的信访工作责任制,不断完善责任追究机制,按照属地原则,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面对、处理矛盾纠纷,恢复社会管理常态,防止信访积案连续发生。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充分认识群众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信访工作队伍,不断提升信访工作队伍专业化水平,及时就地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杨斌在座谈会上表示,我州将围绕信访积案化解“感情是基础,利益是核心,法治是保障”的原则,认真办理省级领导包案化解的信访积案,做到彻底解决、不留尾巴,如有违法违纪行为将严肃问责、坚决查处。并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入思考,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将问题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持续维护好全州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当天,李小三一行还来到猫街镇永泉村委会走访慰问贫困户,与村委会三职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座谈,并到云南胤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资产收益扶贫工作。

上一条:李明到高桥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邓斯云到武定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