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李明到高桥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8年08月09日   作者:李怡   来源:    点击:[]

近日,州委常委、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深入高桥镇石腊它村委会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武定县委常委、副书记窦小军参加检查。

李明一行先到石腊它村委会了解村基本情况,特别是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状况、安全饮用水情况,驻村工作队情况及群众精神面貌。在查阅了贫困户档案后,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对高桥镇党委政府、工作队、村两委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认为从发展的角度看,石腊它的发展总体是不错的,在脱贫攻坚中,严格按照“三评四定”程序,防止了错评漏评的发生,干群精神面貌好,干部带动好,懒、等、靠、要群众少,群众内生动力足。易地搬迁进展有序,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模式初具雏形。同时强调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一要做好村委会的规范化管理。切实抓好村委会环境工作,切忌高大上,确保清爽整洁。二要千方百计在脱贫上下功夫。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把每个村、每一户的致贫原因搞清楚,把帮扶措施定准确,做到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抓好精准脱贫。要严格标准,加强督查评估,规范脱贫退出程序,脱贫不脱贫要让群众说了算,认定结果要经得起群众满意度调查和第三方评估,坚决防止“被脱贫”。 统计好能够外出务工的人员,利用招工契机,组织好群众外出务工,增加收入。三要抓好党建扶贫双推进。以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好警示教育,汲取经验教训,做好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四要开展好“五面红旗”活动,用红旗争创激励村委会的各项工作。

 

随后李明一行深入到易地搬迁点和顺村了解搬迁情况,看望苗族同胞。在和顺村,李明认真查看“三卡”内容,到搬迁户家中了解生活情况,与苗族同胞拉家常。在搬迁项目施工现场,与工程人员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并叮嘱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确保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现在雨季来临,建好的房子要注意做好防水排水工作,让老百姓真正住上新房子。

在石腊它村民小组妥文光家,看到刚从山上拾回的菌子,并走上前亲切的询问菌子种类,并了解野生菌收入情况。然后详细询问了妥文光一家的健康状况和孩子情况,当了解到妥正权今年报名参军时,鼓励妥正权积极参军。

从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后,李明要求:一是要把群众增收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以组织群众外出务工,实现群众稳定增收;二是切实抓好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把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形成常态化,并纳入村规民约;三是针对贫困户家中患有疾病的情况,要组织群众外出就医,查明病因,并要求村医入户治疗,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最后李明要求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种工作能力的检验,带头承担责任、解决问题;村“两委”班子要发挥好带头勤劳致富、带领群众致富作用,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上一条: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四季 居住出行
下一条:熊熊火把点燃彝乡祥瑞 藏蓝身影守护罗婺平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