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强举措完成权责清单动态清理调整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关于做好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要求,武定县积极采取措施,在规定时限内,及时、高效完成了全县 2021 年权责清单的梳理和发布工作。

该县按照要求,及时下发《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做好权责清单动态清理调整工作的通知》,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对本级权责清单进行动态清理调整,切实做到权力清单事项与政务服务事项的编码、名称、依据、类型保持一致,确保此次所调整的权力清单事项与政务服务事项相匹配,实现数据同源、更新同步、管理同责。县委编办、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等部门的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对全县的权责清单动态清理调整工作进行了研究。

该县把开展权责清单动态清理调整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由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牵头,明确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亲自组织、协调,组织 11 个乡镇及38 个县级部门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参加全州权责清单动态清理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并在会上及时进行调度、安排部署,按照时限要求对依申请办理的六类行政审批事项(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其他行政权力)所需要素进行认真清理调整。

按照“职权法定、程序合法、权责一致”原则,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行政审批改革股按照统一标准和政策要求,指导全县所有部门对现有行政职权逐项进行清理、调整、审核,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同时,核查行政权力归类是否准确、名称是否规范、法律意见是否充分,最终形成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权责清单合法性、合理性、必要性、准确性、权威性、及时性。全县共清理出38个县级部门和11个乡镇权责清单办理项7057项(其中主项6687项),对应的责任事项51913项,追责情形46936项。

上一条:武定县文化墙传递文明新风尚
下一条:武定:交警携手松果公司联合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