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中共武定县委书记罗如贵到我县部分涉钛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作者:钱昱宇   来源: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点击:[]

2022年6月26日,中共武定县委书记罗如贵率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林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钧及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一行7人,到我县部分涉钛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在调研中,罗书记一行深入龙佰武定钛业、益众环保科技、纳玉环保、永丰钛业等钛生产加工企业生产一线,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生产工艺流程、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重点了解了国务院一揽子经济政策、省、州稳增长政策在企业的宣传落实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出意见和建议,叮嘱相关部门要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及时抓好落实。同时对我县涉钛企业积极转型升级,向“专精特新”队伍迈进、向上市企业队伍靠拢,给予了充分的鼓励和肯定。

罗书记强调,武定县钛矿资源丰富,钛产业发展基础良好,要充分发挥优势,立足企业发展现状,积极推动钛产业转型升级,“十四五”期间,全县钛产业发展应达到“双百”目标,即钛渣产量达到100万吨、钛产业产值达到100亿元,要做到在“点”上强龙头、企业优中选优,在“线”上抓延伸,实现行业升级,在“面”上求突破、形成产业集群,政企双方共同努力,最终完成“双百”目标任务。罗书记要求,为使涉钛企业凝聚力量、共谋发展,要尽快成立钛产业协会,加快钛产业发展步伐,推动钛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工作,通过“四万三进”活动,充分发挥领导联系企业制度作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聚力龙头企业培育,落实落细惠企纾困政策,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好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和发展活力;各企业要树立创大业的志向,秉持创实业的理念,不断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效益,加强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奋力扩大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优化运营机制,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降低能耗、提升产能,助力武定百亿级钛产业链集群发展。

上一条:罗如贵率队突击检查菜园河污染源时强调:对违法违规排污行为“零容忍”
下一条:武定县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暨创建省级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县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