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罗如贵率队突击检查菜园河污染源时强调:对违法违规排污行为“零容忍”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作者:张义能   来源:武定融媒    点击:[]

6月28日凌晨,县委书记罗如贵带领县公安、环保等部门,对我县生猪屠宰场等涉水重点企业以及部分排污口、汇流口、菜园河水污染重点河段等进行突击检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要源头查找并从严处置违法违规排污行为,对违法违规排污行为“零容忍”。

冒着大雨,罗如贵一行先后来到县城生猪屠宰场、香水桥下入水口、菜园河平田入水口、水玻璃厂到麦岔河河段等地,对水污染治理设施运转情况、生活污水排污口、汇流口及重点河段水质等进行现场检查、核实和勘验,相关工作人员就各检查点水质情况进行现场抽样送检。

检查中,罗如贵对菜园河前期整治效果以及参与此次检查人员务实的工作表示肯定。就下步工作,罗如贵要求,各部门要加大排查排处力度。要积极发挥河长、段长和狮山镇、各社区等各级各部门作用,加大风险隐患向纵深排查;要加大整改整治力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县生猪屠宰厂、吉祥养殖厂、盛祥搅拌站等重点企业的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检验检疫等管理,履行好行业部门的监管职责,做好全天候、不间断,确保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不受影响,对存在的污染隐患要坚决整改到位,决不姑息迁就;要加大查处惩处力度。对存在风险的企业要严格执法、严格查处,依法依规快查快处、立查立处,做到“零容忍”的同时,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教育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要加大预警预测预报力度。各职能部门对苗头性的问题要有警觉性,要提前介入,加强分析研判,做好预警预测预报,并认真总结经验、充分汲取教训;要加大纪律作风执行力度。该问责的问责,该通报的通报,该批评的批评,避免问责的刀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做到旗帜鲜明奖优罚劣。

林昆,李文武,刘明乾等参加检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上一条:沈海燕到发窝乡开展“七·一”建党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中共武定县委书记罗如贵到我县部分涉钛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