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沈海燕率队到狮子山自然保护区开展林长制巡林工作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1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林长沈海燕带领县级有关部门及狮山镇有关负责同志,在狮子山自然保护区,开展林长制巡林工作。

在狮子山自然保护区,沈海燕实地查看了林木生长、林场森林资源保护、修复、提质、森林灾害防控、林长公示牌、森林保护标志、护林设施等设置,以及网格化管护体系构建,人员配备等相关情况,并走访慰问护林员。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沈海燕对各部门在落实林长制中所作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沈海燕指出,在自然保护区内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创新,对有效管理好自然保护区内森林资源,具有深远而重大的现实意义。

沈海燕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牢管护好全县自然保护区森林资源的政治责任;要围绕“山有人管、树有人栽、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的目标,进一步优化完善基层管护组织架构,全面压紧压实各级林长工作职责,从严从细落实林长会议、林长巡林、林长评议等制度,有力推动“林长制”向“林长治”转变;要建立健全部门联动、协作机制,进一步凝聚保护森林资源的各方力量,形成“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工作格局,扎实推动我县自然保护区森林资源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沈海燕要求,要加强保护管理力度,健全管理制度,细化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森林保护意识;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在加强护林员管理、紧密联系群众、防护点增设、消防器材配套等方面多思考谋划,着力解决自然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

周智荣等参加活动。

上一条:沈海燕到发窝乡走访慰问挂包联系脱贫户,督导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下一条:沈海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