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作者:鲁学保 陶冬梅 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点击:[]

武定县审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狮山镇贺铭村委会以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把乡村振兴重任扛在肩上,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谋规划,绘蓝图。驻村工作队和村领导班子干部深入贺铭9个自然村,12个村民小组开展摸底调研。通过摸底调研,结合村委会的实际,高位谋划了《贺铭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2021—2025)》。规划上报项目资金总额3767.70万元,其中,乡村特色产业帮扶项目规划964.01万元,稳定就业项目帮扶规划8.00万元,生态经济发展项目规划390.00万元,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规划1959.79万元,乡村公共服务提升项目规划445.9万元。

抓培训,促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驻村工作队和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与县人社局、县乡村振兴局协调联系,在贺铭村举办了2期技能培训班,参训村民达127人。其中,家政服务培训1期参训43人;农业技术种植培训1期84人。通过培训,让村民掌握了家政服务、种植的相关技能,促进了村民创业就业。

调资金,解民困。武定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和村委班子积极配合,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资金,解决民生困难。驻村工作队回单位主动与局领导协调,购置了价值300多元的衣柜及衣架送到该村脱贫未消除风险户张菊琼家中并安装好,解决了脱贫未消除风险户的燃眉之需;县委党史研究室干部献爱心为贺铭村部分困难学生送去价值1000余元的书包等文具用品;协调争取楚雄中大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每年给予已脱贫未消除风险户张菊琼之子张永平3000元助学金、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每月给予张永平300元生活补贴。

上一条: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开展2021年“11·6”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统计局三举措促进人口抽样调查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