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上海援滇医疗专家到武定县人民医院开展交流学习

日期:2021年11月15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人民医院    点击:[]

2021年11月12日,楚雄州上海援滇医疗专家共计14人到武定县人民医院开展现场交流学习,武定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杜姗姗主持会议。交流会上,援滇医疗专家观看了武定县人民医院建院、医疗发展、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宣传片。县人民医院院长王天荣介绍了医院发展及沪滇医疗协作帮扶的具体情况。

 

根据嘉定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要求,区卫生健康委先后向云南楚雄州派出了多批次、中长期的医疗帮扶人员,开展“组团式”结对医疗帮扶。在带去精湛医疗技术服务当地百姓的同时,更是通过传帮带教,为云南楚雄当地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上海嘉定区中医医院骨伤科主治医师徐凯捷就武定县人民医院医疗帮扶情况与楚雄州上海援滇医疗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双柏县、牟定县、南华县、大姚县、姚安县、永仁县的医疗帮扶专家就具体帮扶情况现场进行分享、交流,并对下一步的帮扶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们纷纷表示:虽然条件艰苦,但一定会克服困难,尽自己最大的责任和担当,多为基层医院做点事,为患者解决病痛。

自开展沪滇医疗协作帮扶以来,楚雄州武定县作为受援县和受益者,深切地感受到沪滇医疗协作项目实施以来,给武定县的医疗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先后有9名医疗专家对武定县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医疗帮扶支援。对口支援专家通过坐诊、专题培训、技术指导、教学查房、义诊等多种形式,把先进诊疗技术及新的理念传授给基层广大的医务人员,对医疗卫生人才培养、专科建设以及新技术、新项目开展提供极大帮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流动的实际行动,也促进了武定这样的边疆贫困地区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同时,为云南省楚雄州的卫生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健康云南、健康楚雄做出了巨大贡献。

上一条:环州乡积极开展街天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条:安全饮水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