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生猪稳产保供稳步推进

日期:2021年11月16日   作者:高峰   来源: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

生猪产业是武定县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在全面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的同时,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积极强化措施,抓好全县生猪稳产保供,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一是加快生猪生产重点项目推进。正邦集团武定县30万头生猪养殖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福翔实业有限公司万头生猪智能化饲养猪场建设项目、云南神农集团武定县生猪养殖基地项目已相继竣工投入使用,引领全县生猪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方向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国家和省州出台的生猪产业扶持政策带动作用,积极落实生猪保险惠农、养殖贷款贴息等政策。全县能繁母猪投保5.2万头、育肥猪23.1万头,投保率占生猪存栏比例位居全州前列。三是强化项目争取。积极争取112万元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项目,扶持4户规模养猪户,提升标准化猪舍、粪污处理等设施水平。四是抓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以免疫为重点,认真抓好猪口蹄疫、猪瘟等免疫,全县完成生猪免疫50万头。持续和毫不松懈抓非洲猪瘟防控,全面抓实宣传告之、排查监测、生猪调运监管和应急值守、消毒灭源和无害化处理等措施,全县发放宣传告之书4万余份,开展消毒灭源专项行动5次,实施采样监测1360份。五是加强生猪生产流通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经营行为,全力保障肉品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3季度,全县开展生猪产地检疫161281头,生猪屠宰31854头。目前,全县生猪供应充沛,并有序向昆明等市场外调。

通过抓政策落地和落实措施,武定县生猪生产稳步发展,三季度,全县生猪存栏28.23万头,同比增长15.3%;出栏21.89万头,同比增长13.9%。肉类产量达1.9万吨,同比增长13.7%。

上一条:预防糖尿病,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武定县委农办在全县村级动物防疫员中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