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金彦平深入武定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年01月25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近日,武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金彦平先后深入武定县公安局环州派出所、白路派出所和环食药侦大队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辅警。

金彦平在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各基层所队的执法办案区、办公区和生活区设置情况,听取了队所负责人辖区概况及工作亮点、难点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层派出所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举措和成效。金彦平对各基层派出所民辅警扎根基层,竭诚服务一方群众、守护一方平安的辛勤和努力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忠诚警魂。以党建带队建,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严管厚爱,廉洁自律,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切实提升队伍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强化打击防范,维护公平正义。对打架斗殴、盗窃等各类违法犯罪露头就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三是强化治安管控,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密依托党委政府,充分发动基层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强化综合治理,切实加强重点单位、部位和行业场所监管,紧盯不放心的人和事,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不稳定因素摸排,着力抓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管控,做好冬春防火灭火准备,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和谐;四是强化为民服务,当好为民勤务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各类小事、实事、难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调研期间,金彦平亲切看望慰问了二级英模李炳祥的女儿李春娟,鼓励她以父亲为榜样,在森警战线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并替父亲守好他们的小家,孝老爱亲,扛起家庭的重任。

上一条:省厅督察总队领导到武定县公安局插甸派出所检查督导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公安局“七个强化”保安全迎新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