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

日期:2022年01月26日   作者:许嘉芬 杨鸿郡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2021年,武定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扩就业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扎实抓好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积极开展线上招聘、线上培训,“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送返岗等就业服务,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

一是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落实就业补贴政策。持续全面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和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全年累计为符合条件人员办理社保补贴241人116.49万元;发放失业保险待遇金3615人次474.91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576.97万元;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2.84万元;发放外出务工奖补2948人193万元;发放技能提升补贴32人6.14万元;发放12家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38.6万元。

二是加强转移就业力度,搭建优质就业平台。积极开展农村劳动力百日行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加强用工企业对接和劳务中介协调,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全年累计举行巡回招聘会38场次,全县印制和悬挂宣传条幅数46条,发放、张贴宣传资料份数23700份,推荐工种329个,推荐用工岗位47992个;“点对点”输出29批469人,其中脱贫人员149人,包车40辆次;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享受扶持政策74人。

三是突出重点群体帮扶,实施就业帮扶政策。继续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就业计划”等,围绕“五类困难人员”实施就业帮扶政策,积极开发乡村公共服务岗位和城镇公益性岗位,创建就业帮扶车间吸纳脱贫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全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335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118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1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达3.06%,控制在州下达指标范围内;合理开发乡村公共服务岗位2151个、城镇公益性岗位719个,发放乡村公岗人员2.58万人次2065万元,发放城镇公益性岗位1391人次859万元;拨付红土田社区“易迁点”服务补贴10万元;拨付23个就业帮扶车间奖补资金37.78万元。

四是抓实“双创”稳就业行动,用好创业担保贷款。继续加大对各类人才、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和小微企业发展升级支持力度。全年完成“贷免扶补”创业贷款243户4526万元,带动就业508人,完成创业担保贷款143户2454万元,带动就业231人;发放高中毕业生创业补贴3人4.5万元。

五是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促进脱贫劳动力就业力度。根据市场需求、群众需求和产业需求,重点突出对易地搬迁点、移民搬迁点、重点地区群体、农村劳动力的“订单式、专修式”转移就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和网络培训。全年累计开展全县农村劳动力培训9.06万人次,其中培训脱贫劳动力5.68万人次;开展创业培训63人;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458人次。

六是加大省外转移输出力度,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力度。继续提高规模化、组织化输出程度。全年累计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98万人,其中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1万人,完成脱贫劳动力转移4.94万人。

上一条:武定县:2021年全县社会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下一条:武定县审计局多举措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构建和谐武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