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5日晚,由中共武定县委、武定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民族宗教局、县妇女、县总工会、团县委等多部门联合承办,县税务局协办的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县各系统、各乡镇的38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爱国爱党、拥护党的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典型事迹和亲身经历等内容,通过PPT、视频短片、背景音乐等形式,讲述民族团结、小家幸福与民族梦想的感人故事。

演讲中,大家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讲述了那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民族团结感人事迹,宣传身边涌现出的一个个民族团结模范典型,这些发生在日常生活中,各族群众间的关爱与互助的点滴小事,发人深思,感人至深,使民族团结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充分体现了大家加强民族团结的意愿和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念与决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6个。武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卫东、县政协副主席熊自禄等到现场观看比赛,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此次演讲比赛是武定县推进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团结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和家庭弘扬中华民族美德,维护民族团结,树立良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为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动武定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武定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上一条:武定县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
下一条:武定县审计局着力强化政治机关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