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猫街镇召开2022年财政业务暨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作者:李莉   来源:武定县财政局    点击:[]

为加强猫街镇财务管理,全面提升财务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基层财政工作,猫街镇财政所于4月21日召开猫街镇2022年财政业务暨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会议,全镇共19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具体分为三个流程。一是分管财政副镇长罗建梅强调乡镇财政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乡镇财政作为乡镇政府财政职能的履行者,承担着乡镇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部门决算、财政监督等多项职能,其职能的有效发挥直接决定乡镇的服务质量,而各单位财务人员便是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的坚实基础。随着推进乡村振兴步伐的加快,乡镇财政收支规模不断增大,对基层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要求也日益提高,因此,召开财政业务培训、提升财政业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财政所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培训,具体包括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政策讲解、系统培训。其中预算编制及执行重点强调了在进行资金预算过程中要注意功能分类及经济分类的区分,要按照单位实际需求进行资金测算,在使用预算资金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年初预算项目及资金文件支出,并且要加快项目推进、加快资金支出,充分发挥资金效益。政策讲解主要包括政府采购、惠农补贴、存量资金、公务接待、预算绩效管理等,通过政策传达、业务细化讲解让各单位财务人员做到心中有底、办事有规。此外,还强调了报送工资、记账报账、加快清理存量资金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日常报账材料及报账程序。三是进行业务系统培训,主要包括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公务之家系统及政府采购系统的培训,通过实操让财务人员将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牢记于心,准确熟练使用各类系统,加快适应系统化办公的趋势。

最后,副镇长罗建梅提出,此次培训对于提升猫街镇整体财政水平发挥了极大作用,有效解决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今后所有财务人员更应该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将猫街镇财政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武定县审计局内外并举提升《信访工作条例》知晓度
下一条:武定县猫街镇财政所加强宣传惠农补贴政策 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