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猫街镇财政所加强宣传惠农补贴政策 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作者:李莉   来源:武定县财政局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惠农补贴资金的管理,切实提高群众对惠民惠农政策的知晓率,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猫街镇按照县级部门要求,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千方百计打通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多部门有效联动。猫街镇及时成立以财政所牵头,联合信用社、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进行集中宣传的工作小组,召开活动宣传专项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了此次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宣传方式、开展活动时间、地点及人员等具体事项。

二是多举措开展宣传活动。5月25日下午,猫街镇政策宣传小组利用街天群众赶集人数较多的时机,在信用社大厅门口悬挂布标,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置政策咨询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了当前的惠民惠农政策、查询补贴发放项目和金额的渠道,并且向群众强调了保持账户稳定性、预留正确手机号码的重要性,告知群众如有账户变动要及时到相关部门办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800余册,提供政策咨询151人次,整个宣传过程群众参与热情高,宣传效果显著。

三是多渠道建立长效机制。为了让政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民心,猫街镇要求将信用社印制的宣传手册分发一定数量到相关职能部门以及15个村委会,并放在宣传栏等醒目位置,方便办事群众随时查阅学习。同时,在发放财政惠农补贴时,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村民小组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及时对各项补贴数据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公开公示,实现线上、线下双向监督,提高政策透明度,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财政惠农补贴政策所带来的实际效果,也有助于财政惠农补贴工作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上一条:武定县猫街镇召开2022年财政业务暨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
下一条:武定县开展分行业分领域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