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赋能武定高质量发展——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绍文一行莅临武定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作者:周朝聪 鲁静明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5月25日上午,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绍文、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明新一行到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调研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普正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美权等陪同。

调研组到综合办税大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场监管类服务窗口、企业开办服务专窗等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办事流程、办理时限、办理结果等相关情况,县政务服务局局长卢海燕对武定县开展市场主体培育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服务市场主体体系更加完善。武定县坚持实行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将“四万三进”和“一线工作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等制度拓展运用到营商环境建设中,构建完善全周期、全过程、全方位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做大做强的长效机制。

二是聚焦市场主体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潜力。在准入方面,全面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隐性壁垒得到持续清理,市场主体进入门槛持续降低。在开办方面,全面实施“多证合一”“一照多址”、电子营业执照、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等商事制度改革,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全面上线,政务大厅设立企业专窗,个体工商户开办实现即办即走,企业开办压缩至0.11天,登记注册效率大幅提升。在经营方面,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规范招投标、中介选取,持续开展涉企服务收费、账款清欠专项行动,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大幅降低。市场主体培育方面,通过招引新增一批、强化“转规、转股、转市”做大做强一批、优化服务支持保障一批、深化创新激活增效一批“四个一批”做法,让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在服务市场主体方面,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进企业、具体服务进企业、政策兑现进企业,围绕营造浓厚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入做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宣传工作;做好市场主体帮扶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组织力量深入市场主体当中,开展“走千企、帮万家”活动,了解市场主体发展存在的围难、问题,针对市场主体反映的准入、准营难点、堵点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准入效率。2021年,全县净增各类市场主体0.28万户,平均每天净增7.7户,全县市场主体总数达2.19万户,同比增长14.68%,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91.6户,每千人拥有企业16.3户。

三是持续做好市场主体帮扶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组织力量深入市场主体当中,开展“走千企、帮万家”活动,了解市场主体发展存在的围难、问题,针对市场主体反映的准入、准营难点、堵点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准入效率。大力弘扬创业精神,有效激发社会投资创业热情。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绍文调研时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做到尊重市场主体、关爱市场主体、培育市场主体,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二要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强化以商招商,依靠本地龙头企业,吸引企业入驻,切实做好政策、企业落地工作;三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保障人民生活需求,创新发展思路,打造规范性、品牌性农副产品集散示范基地;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着力打造更便民,更服务的政务服务新体系。

下步,武定县将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贯彻实施《楚雄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全力贯彻落实楚雄州2022年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有针对性地补齐优化营商环境考评指标短板和弱项,营造让投资者来的放心、留的安心、干的舒心的发展环境。

上一条: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 助推“办事通”法人实名注册用户提升
下一条:恕德村委会发展产业助增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