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 助推“办事通”法人实名注册用户提升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作者:杨景坤 鲁静明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扎实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大转变、大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大力践行“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当就当先进”理念,围绕目标任务,聚焦工作短板,常态化推进作风革命和机关效能建设,实现全县“一部手机办事通”法人实名注册用户占比指标提升。

一是正视差距,及时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紧盯“互联网+政务服务”法人实名注册用户占比截至2022年5月10日排全州第9位的情况,正视差距短板,增强“慢一步就会差之千里,耽误一时就会落后多年”的认识,在积极到永仁、元谋、大姚等县政务服务局考察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他们的理念新在哪里、工作强在哪里、方法优在哪里,全面搞清楚自身优势和差距短板,并对自身工作水平和成效进行“大起底”,弄清楚从全州来看“我们的工作所处的位置和层次”、与州内其他县市相比“我们多大竞争力”,认真总结、深刻反思,提高一流、争先竞位。

二是下沉一线,精准摸清底数。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走出办公室,沉到一线去,扎实开展“一部手机办事通”宣传“进机关、进银行、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小区)、进商场、进车站、进市场、进企业(商户)”活动,对全县市场主体注册安装“一部手机办事通”情况进行逐户排查,摸清实情,精准掌握全县市场主体情况,深入开展“办事通”推广应用进企业、具体服务进企业,以优质服务让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实现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倍增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法人实名注册用户占比双推进、双发展。

三是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合力。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坚决整治落实工作效率低等问题。县政务服务局加强与乡镇及县级部门协调配合,将“一部手机办事通”法人用户实名注册任务按区域按月份配到各乡镇注册。并针对狮山镇市场主体多、点多面广、注册任务繁重复杂的实际,县政务服务局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目标清单,把工作任务分解压实到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突击、合力攻坚。53名干部职工充分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经合力攻坚,从5月11日至5月26日,全县“一部手机办事通”法人实名注册用户新增1246户,累计法人实名注册用户达15321户,占全县市场主体法人用户21997户的69.65%,增幅5.66%,排全州第6位,进位3名。【政务服务管理局 杨景坤 鲁静明】

上一条:武定县开展分行业分领域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
下一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赋能武定高质量发展——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绍文一行莅临武定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