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强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促基层服务能力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东坡中心卫生院    点击:[]

为加强基层村卫生室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村卫生室服务能力,为辖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11月07日至10日,东坡中心卫生院对所辖6个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进行督查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核实、询问乡村医生等形式,分别从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配备、业务能力、公共卫生服务、院内感染、依法行医、药品配备等6个方面对村卫生室的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检查与指导,特别查看了各村卫生室门诊日志、处方、医疗废物登记台账等档案资料是否齐全,检查村级医保即时结算系统开通运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性病随访、疫情防控常态化等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督促各卫生室整改和落实。

下一步工作中,卫生院将继续加强监管,督促各村卫生室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让更多群众切实享受到方便快捷、高效贴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全力推进村级卫生室的规范化建设工作,建立健全保障机制,确保村卫生室建设规范、达标,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上一条:武定县医保局副局长李跃智一行到高桥中心卫生院开展“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督导
下一条:武定县狮山镇红土田社区“五强”融合奏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