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妇幼保健院技术指导专家组 到武定县高桥中心卫生院开展2022年脱贫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及0-6岁儿童健康相关工作技术指导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作者:朱晓玲   来源:武定县高桥中心卫生院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云南省脱贫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0-6 岁儿童健康相关工作,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如期实现我省有关既定目标。2022年11月5日下午,云南省妇幼保健院技术指导专家组到武定县高桥中心卫生院开展2022年脱贫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及0-6岁儿童健康相关工作技术指导,楚雄州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之聪、武定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贺自军陪同。

技术指导专家到高桥和勒外村委会卫生室查看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营养包的管理台账、发放记录、营养健康知识宣教情况,并指导村医贫血儿童的干预管理方法,要求村医发放营养包后要加强随访指导,确保看护人掌握营养包正确使用方法,指导做好家庭保管存放。入户询问使用营养包家庭是否清楚营养包的作用和食用方法及食用情况、有无不适反应及对营养包的接受程度等情况。到卫生院查看营养包管理台账、验收抽检记录、营养包储存管理、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儿童视力筛查、眼外观眼位检查做技术指导。

通过此次省级专家的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卫生院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及0-6岁儿童健康管理水平,切实保障高桥镇营养包质量安全,有效预防不良事件发生。卫生院将加强日常管理及对乡村医生的培训和监管,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和咨询指导,提高儿童看护人婴幼儿科学喂养知识水平,提高营养包知晓率及营养包有效服用率。

上一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卫生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医保局副局长李跃智一行到高桥中心卫生院开展“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