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卫生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己衣镇卫生院    点击:[]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己衣镇卫生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宣传过程中,卫生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促宣传。一是线上宣传,主要通过利用社交媒体的形式,发送养老诈骗犯罪宣传片,提高警惕度; 二是线下宣传,主要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栏粘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手册、与患者面对面讲解等形式进行;三是以家签入户体检为契机,开展入户宣传,医护人员针对老年人辨别能个力弱、安全上网和防骗知识不足,子女大多不在身边,遭遇诈骗无法第一时间求助等问题,着重向村民讲解了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引导村民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下一步工作中,己衣镇卫生院将持续开展好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相关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辖区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条:武定县插甸镇荣丰村开展占补平衡土地测量
下一条:云南省妇幼保健院技术指导专家组 到武定县高桥中心卫生院开展2022年脱贫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及0-6岁儿童健康相关工作技术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