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启“夜间普法”新模式 普法宣传不停歇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近日,武定县司法局万德司法所以正在开展的惠民演出为契机,联合万德派出所、综治办、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等站所共同开展以“法润万德·德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以夜间普法的形式为群众送上“法治大礼包”。

“老人家,您要记住,不轻信陌生人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要守好‘养老钱’;“大哥,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隔夜酒’也会导致酒驾”;“大婶,外嫁的女儿也享受平等的继承权”......普法志愿者们悬挂布标,带着宣传资料在广场上“摆摊设点”。针对当下普法热点,以融入式、互动式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宅基地保护、打击养老诈骗、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提醒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引导其增强法律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将“普法小摊”搬进热闹的广场,以更亲民、更生动、更接地气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为群众送上“家门口”的法律服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点赞”,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法在身边。

夜间普法创新了法治宣传形式,拉近了法律服务群众的距离。下一步,万德司法所将继续顺应群众法律需求,不断丰富法治宣传方式,进一步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多元化、便民化的优势,全力打通为辖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州委依法治州办到武定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民政局局长到县政务大厅婚姻窗口开展“走流程” 活动推进服务再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