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民政局局长到县政务大厅婚姻窗口开展“走流程” 活动推进服务再优化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作者:杨文彬 刘洪林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11月8日,武定县民政局局长左有宏以办事群众身份前往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体验了民政相关业务流程办理,感受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力求发现并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

通过体验,左有宏对民政窗口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县民政局要继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以问题为导向,推进跨部门数据共享,尽快实现“互联网+民政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不断提升巩固“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能力,让群众办事真正感受快捷与便利。

活动中,左有宏以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两种角色办理了婚姻登记和离婚调解等业务。从结婚登记办理中的材料提交、受理、资料录入、登记发证和离婚调解办理中的资料审查、记录、倾听、调解等进行了全流程体验,并就群众提出的难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在整个走流程过程当中,县政务服务局局长王锦荣、副局长钱嘉庆一同参与,并协同落实了离婚登记调解室。

活动结束后,左有宏表示,通过参与“走流程、坐窗口、优服务”活动体验,不仅体验了窗口工作的日常,及时发现窗口在受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窗口服务工作有了更多的思考。下一步,县民政局将以此次“局长走流程”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狠抓窗口服务,不断探索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在婚姻登记窗口办证更温暖舒心,以切切实实的行动增强群众幸福感,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

上一条:开启“夜间普法”新模式 普法宣传不停歇
下一条:武定县开展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业务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