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法治宣传进乡村 送法下乡暖人心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偏远地区农村群众的法律意识,近日,武定县司法局环州司法所联合他贞村委会开展了一场以“送法下乡惠民生,普法宣传零距离”为主题的法治知识讲座。

活动中,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等方式,将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农民工讨薪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考虑到婚姻家庭纠纷、相邻纠纷是农村最容易发生的矛盾纠纷,司法所所长何明阳讲述了“家和万事兴”、“远亲不如近邻”等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提醒村民遇到问题,要控制极端情绪,千万不要意气用事,要学会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民有所需,法有所为。本次法治讲座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生活,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及时回应和满足群众的关切和需求,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下步,环州司法所将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村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上一条:打开心结 卸下包袱 以健康的心态回归社会
下一条:以“普法宣传”助力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