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开心结 卸下包袱 以健康的心态回归社会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水平,不断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和管理,提高社区矫正效果和质量,切实做好社区矫正稳控工作,2022年11月9日,武定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疏导专题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县城所在地乡镇社区矫正对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参加线下活动,其他10个乡(镇)的社区矫正对象参加线上视频培训。

培训特邀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苏丽娟老师针对社区矫正对象较容易产生抑郁、焦虑、强迫、敌对和人际关系敏感等心理症状作专题讲座。讲座以“珍惜当下 把握人生” 为主题,通过聊天谈心的方式,面对面地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放松情绪,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工作以及家庭情况。在倾听了他们的发言后,根据他们的心理特点,针对性的帮助他们解开心结,改善消极的心理,实现情绪的自我调节,减轻心理压力。

同时,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个人特长、劳动能力、健康状况等情况,组织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到敬老院开展公益活动,帮助其修复社会关系,增强其社会责任感,为今后能顺利融入社会奠定基础。公益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轻松欢快的进行,以带领敬老院的老人参与小游戏并适当发放奖品为主。参加公益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性很高,表示能够为这些老人服务心里很高兴。部分社区矫正对象还表示,如果下次再组织这样的活动,愿意捐赠一些物资给敬老院的老人。

通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疏导专题系列活动,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懂得了如何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对生活再次充满希望,他们将积极面对自己今后的生活,追求幸福美好的人生。

上一条:这场法治课从源头抓起,教孩子如何保护自己
下一条:法治宣传进乡村 送法下乡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