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年12月06日   作者:李凤康 赵喜美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接到《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人民政府关于清理规范行政行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后,高度重视,组织各部门认真学习、专题研究,

为促进行政审批效率有效提高和营商环境优化,专项开展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为。

一、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召开全县成员单位会议。2022年12月1日,县人民政府召集县级26家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并要求按时报送清理后的相关整改表册材料;2022年12月2日,召集政务服务管理局全体职工进行学习。为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每个行政审批单位将省州文件精神传达到各行政审批人员,并将省政府编制的《云南省人民政府决定清理规范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云南省保留由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2021年版)》《云南省保留由审批部门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技术性服务事项目录(2021年版)》下发到各单位行政审批人员手中,确保人手一册。由相关的行政审批部门召集相对应的中介服务机构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有关规定的学习,对照《云南省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0年版)》,做好《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云政发〔2021〕17号)、《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人民政府关于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等文件的通知》楚政办通〔2021〕38号文件的宣传贯彻落实。

二、突出重点,全面清理。以各种形式,如召开座谈会议,下发文件等,重点加强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行政审批部门、中介服务行业主管部门等有关人员对相关文件的学习,对各部门审批的中介服务机构等进行清理,并将相关的文件转发到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做好工作的落实。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公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接受社会监督,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三、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

通过清理,行政审批部门进一步摸清了涉及到的中介服务机构的底数。通过对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的服务次数、服务收费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做到对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的情况清、底数明。各行政审批部门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结果要件进行了再次规范,对中介机构的定价依据进行规范,做到审批时执行政策到位、服务到位。对现保留由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做到了技术性服务要件明确,服务费用降到最低,服务机构确定方式相对规范等。通过开展本次清理规范行政行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工作,进一步规范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行为,规范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目录管理,促使相关部门加强了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管。在所有的清理事项中,各单位各门都做到了全面清理本单位所涉及到的所有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李凤康 赵喜美】

上一条:公示丨楚雄10个乡(镇)、8个自然村拟入选这份省级名单
下一条:武定县审计局多举措提升审计干部综合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