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五大举措打通退役军人就业之路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作者:龙在成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人才资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做好就业困难退役军人的就业援助工作,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既是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的必然要求,又是退役军人缓解生活困难、实现个人价值的现实需要,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五大举措打通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就业之路。

一是做好技能培训。鼓励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自2019年单位组建以来,共培训退役军人687人次,其中378人实现了就业。

二是加强岗位推荐。积极参与人社、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人才市场等就业服务机构和知名企业的沟通联系,精准掌握就业信息,加大荐岗力度,提供就业服务。2023年1月至今,共发布就业信息11 条,开展专场招聘会1场,推荐岗位300个,参加应聘的退役军人34人,达成就业意向14人。

三是强化择业引导。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准确了解就业困难退役军人思想状况和实际情况,及时联系各招聘部门,企业对接做好岗位梳理和解答帮扶,帮助退役军人科学确定就业预期,选择适合岗位及时就业。

四是鼓励创业和灵活就业。支持有意愿和有一定能力的就业困难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按规定落实税收优惠、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支持政策。对有意愿回乡发展的退役军人,鼓励他们参加所在村“兵支书”选举,至2023年初全县共119名“兵支书”,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对部分退役军人,优先提供扑火队员、护林员、保洁员等乡村公岗,实现就业。

五是落实帮扶措施,进行精准帮扶。为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办理失业登记,与人社、工商联、团委等单位对接协调,帮助有创业资金需求的退役军人办理创业贷款,2023年来协助办理创业货款1人。对家庭遭遇重大变故造成生活困难的,按政策规定给予帮扶,2022年共发放帮扶援助8人次,资金3.76万元。

上一条:武定县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业务培训会议精神
下一条:武定县社会化拥军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