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警施策 精准普法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点击:[]

为深入推进武定县公安机关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全面分析把握全县公安机关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确保行动推动落实,武定县公安局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补齐法治宣传短板弱项怎么做,结合全县公安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全县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扛牢压实责任,提升普法实效,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普法专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各警种积极发挥公安机关联系基层群众的纽带作用,面向重点群体开展精准普法,有针对性开展精准分类普法,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落实落细、深入人心,把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抓实抓细,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禁毒宣传入“童心” 夯实普法教育基础。为强化儿童的毒品预防教育,提高幼儿的自我防范意识,认识毒品的危害,持续深化毒品教育宣传力度,近日,武定县幼儿园的百余名学生及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武定县公安局公共安全教育展馆参观学习。在展馆内,民警带领大家参观了毒品模型、教育展板,简要给同学们讲解合成毒品的形状、特点,毒品的危害、毒品为什么会上瘾、怎样拒绝毒品、保护健康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同时积极地向教师、家长做好宣传防范工作,使广大师生、家长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家长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对孩子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师生、家长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守护群众“钱袋子”。近日,武定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利用赶集日在武定县城西和集贸市场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向赶集群众发放非法集资、传销等宣传单,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普及经济犯罪特点、危害性以及表现形式,呼吁大家主动远离高利诱惑陷阱,避免上当受骗。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余人。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着力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上一条:县工信商务科技局组织开展“作风大讨论”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业务培训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