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普法强基补短板 法治宣传惠民生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胡文光 鲁建奇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近日,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联合狮山镇综治办在恕德村委会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宣传行动。发放“普法进万家”等宣传资料200余册,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的浓厚普法氛围,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村规民约,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有效推动了法治乡村建设工作。

通过在田间地头集中宣传和入户座谈等方式对留守妇女儿童和老人进行法治宣传。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话题,用身边的事情举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教育和引导村民保护好自身权益,培育好优良家风,构建好和谐家庭。采取深入浅出的原因分析和案例讲评,引导妇女儿童明辨是非,注重安全防范。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防范非法集资、防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法制观念。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还充分利用驻村工作队员人熟村熟的优势,让其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普法强基线上答题活动。推动答题活动向基层农村延伸,提高基层群众法律意识。让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进一步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有效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向基层延伸。

上一条:武定县气象局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州统计局到武定县调研商贸企业统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