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力以赴 护航高考——武定县公安局开展高考前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6月5日起,武定交警组织警力到武定第一中学周边持续开展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摩托车及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机动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校园周边机动车违停等突出违法行为整治。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文明执勤执法。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布警,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任、包安全畅通的“三定一包”责任制,要求执勤民辅警认真履行职责,保持警容严整、纪律严明、有序指挥疏导交通,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考生出行安全畅通;二是加强路面管控,强化落实责任。在考点周边设立执勤点,严查管控飙车族扰民违法行为,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三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理解,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考试环境,让考生考出优异的成绩。四是联合执法,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高考前,交警大队联合县城管局开展城区机动车、摩托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确保城区内道路通畅,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集中整治,进一步提高学生及家长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营造校园及周边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上一条:服务企业零距离 助企纾困解难题
下一条:警民共建和谐生态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