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女子竞走队到武定县驻训备赛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作者:体育股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罗婺仲夏,绿意葱郁的北城大道、曲折有致的乌龙河、波光粼粼的西和湿地公园,共同画就一幅和谐盛世美景。一个个身形矫健的运动员在健身步道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竞走前行,气势勃发,引得周围群众驻足观看,让贫困山区群众真切感受竞走之美,一睹高水平运动员风采。这些灵动有型的运动员,来自于到我县驻训的云南省女子竞走队。

据悉,本次驻训从2023年5月19日开始,预计6月中旬结束,共有17人参与,其中运动员14名、教练员2名,科研人员1名。云南省女子竞走队主教练黎则文(1995年获第17届世界杯竞走赛20公里竞走冠军,我国第一位获世界冠军的男子田径运动员)表示:之所以选择武定作为驻训地,充分考虑到武定县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优良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根据我县的地理环境及海拔优势,采取“高训低住”、“低训低住”的训练模式相结合,每周至少到狮子山高海拔开展二至三次训练课,其余训练在我县西和湿地公园和乌龙河公园进行。

此次云南省女子竞走队到武定驻训,充分体现了省体育部门对我县体育工作的认可,特别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体育公共设施建设的肯定,下一步,省级其他项目的运动队将陆续到我县驻训。武定县教育体育局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做好体育惠民,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区域均衡发展、夯实广泛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和青少年体育的发展,助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省厅调研组深入武定调研指导警务保障工作
下一条:服务企业零距离 助企纾困解难题

关闭